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陵石化董事长告诫: 专业不对口不影响成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2:32 新华网

  要尽量多的学习了解专业外的知识,专业对不对口不是问题,重要的是学会从实践中学习总结,成为复合型人才。所以,在校学习的关键在于掌握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能力。”昨天,在受聘东南大学兼职教授仪式上,工人出身的金陵石化董事长王永杰以学长身份说的这番话,对正处于择业中的大学生们有不少启发。

  受聘仪式上,王永杰对在场的大学生说,1968年毕业后,他的第一个岗位就是在南京炼油厂常减压车间当工人,一干就是5年。由于所学专业与从事的工作完全不对口,开始还向老工人请教什么是常减压。不过,王永杰十分看重这个过程,他认为自己当工人、车间主任再到厂生产科副主任的13年时间是个人成长过程中非常重要的阶段。在这13年里,他深入把握了企业基层生产、设备、管理等方面的情况,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获得了原来一无所知的石油化工知识。所以,大学生读书时要牢固掌握专业知识,只要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实践中学习其它的技术入门就很快。

  王永杰还特别嘱咐,在校期间,大学生除了学好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外,还要学习诸如经济、管理、财务等方面的知识,成为复合型人才。只有这样,在日后的工作中才能与生产经营实际相结合,迅速进入角色,更好地完成工作目标。(完)(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