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对台3动向:寄望台胞 最后通牒 以法遏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2:49 新华网
中央对台3动向:寄望台胞最后通牒
  中央对台工作三大新动向

  “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的“八项主张”是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按照这一方针制定的对台政策始终保持其一贯性和延续性。不过,针对两岸关系的新形势和新特点,中央对台工作也因形势变化不断提出一些新对策与主张。近期,中央对台工作三个新动向尤其引人注目。

  一、把“寄希望于台湾人民”摆到更为突出的地位

  二、严词警告陈水扁:“必须在两条道路上做出选择”

  三、以法制“独”,启动反分裂国家法立法程序 >>详细内容

  重拳出击遏制“台独”

  2004年月12月底,针对台湾问题的特别立法反分裂国家法草案正式启动。吴邦国委员长在闭幕会上强调,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反分裂国家法的立法工作,是当前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任务。显然,中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这项不同寻常的动作,它所带来的影响必将远远超出一般意义上的法律范畴。>>详细内容

  “台独”活动升级的六大表现

  2004年,是陈水扁当局“台独”分裂活动明显升级的一年,其主要表现有:

  一、极力推动“公投新宪”,企图以“宪改”之名行“制宪”之实,谋求“法理台独”。

  二、在所谓的“中华民国”的简称问题上大做文章,将“台湾正名”活动推向逐步变更“国名”的新阶段。

  三、以组织机构调整为名,图谋改变台现行行政架构中带有中国内涵的部门。

  四、在教育与历史文化领域进一步推动“去中国化”运动,以凸显所谓的“台湾主体性”。

  五、鼓吹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

  六、强行推动巨额军购案,发出战争叫嚣,妄图“以武谋独”。 >>详细内容

  “台独”没有市场

  陈水扁当局极力鼓吹“台独”,成为破坏亚太地区稳定的“乱源”,在遭到包括岛内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谴责的同时,在国际上也处境不妙,处处碰壁。事实充分证明:“台独”不得人心,“台独”必然失败。>>详细内容(来源:半月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