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弟患尿毒症 姐姐欲捐肾 3个姐姐和哥哥倾力挽救弟弟生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2:5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1月8日清早,记者接到遵义县鸭溪镇一男子求助,他重病缠身一年,在3位姐姐及哥哥的资助下,一直撑到现在。而他的四姐为了救他,无论如何要将肾捐给他。当天11时,记者赶到鸭溪,对这名男子及他的3个姐姐进行了采访。
弟患尿毒症姐姐欲捐肾
这名重病男子叫钟正强,30岁,上有70多岁的老母亲,下有一对未成年的儿女,患病前靠做小生意维持生计,他患的是尿毒症。

  钟正强告诉记者,他是2003年患病的,当初以为是肾炎,到2004年春节,病情不但没有好转,反而加重,他在三位姐姐和哥哥的帮助下,筹钱到遵义医院就诊,结果是尿毒症。他在医院住院治疗半个月,花去了全部积蓄。

  出院后,已经一无所有的钟正强一家四口,只好跟着大姐家一起过。而一年多来,他每个星期五到医院透析的400多元及检查费用250元,每6个星期换一次过滤器的150元和注射一次生血针60元,每次到遵义往返的费用50元,都靠姐姐和哥哥资助。记者给他算了一笔账,仅此费用,一月平均开销近3000元,一年需要3万余元。

  他十分内疚地告诉记者,由于他生病,不仅自己的家一贫如洗,而且让大姐、二姐、三哥和四姐跟着受罪,哥哥姐姐们的家也因他的病被“扯空”了。

  四姐为了救他,准备将她的肾捐一个给他。而面对十多万元的手术费,一家人又到了走投无路的地步。

  记者随后采访了钟正强的3个姐姐。她们告诉记者,钟正强每月2000多元的检查费、透析费等开支,几乎全部是几个兄妹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支付的,她们不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弟弟被病魔夺走。

  大姐钟正先在自己家庭负担十分重的情况下,为了挽救弟弟,已经50多岁了,还到鸭溪电厂打零工挣钱。二姐钟正英和三哥钟正伟靠做点小生意资助弟弟。四姐钟正坤因自己患病致残陷入医疗纠纷中,在无钱帮助弟弟之下愿将自己的肾捐一个给弟弟。而钟正强70多岁的老母亲为了他每日佝偻着身体去捡废品卖,不知流了多少眼泪。钟正强的其他族中亲友,为了挽救钟正强的生命,也多次解囊。

  记者同时了解到,一年多来,为了给钟正强治病,他和妻子及2个儿女都是跟着大姐一起生活。

  在万般无奈之下,他们想到了新闻媒体,希望好心人能出手帮助,让弟弟换上四姐的肾。

  记者离开时,接受记者采访的钟氏三姐妹和钟正强的妻子几乎用哀求的语调求记者:“救救钟正强!”

  如有好心人愿意帮助钟正强,他的家庭地址是遵义县鸭溪镇雷泉社区金竹小区,电话(0852)7561996,也可以与金黔在线讯话0852—8530569)联系。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