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妻子失踪已3年 不知咋离婚丈夫好苦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2:5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妻子离家出走3年了,我想与她离婚却不知道她人在何处。”昨日,清镇市民王先生向记者诉说了自己的烦恼。

  据王先生介绍,9年前他与一女子结婚,由于他在单位从事采购工作经常出差,很少有时间陪妻子。后来,他发现妻子经常借故外出,怀疑妻子有外遇,于是两人经常发生争执。3年前,他提出了离婚的要求,妻子没说行,也没说不行。随后,他又出差到外省,回来后,发现妻子不见了,至今杳无音讯。妻子失踪后,他的女儿经常得到女邻居的照顾,而女邻居也是一位离异者。日久生情,两人准备重新组建家庭,但是他没有与妻子办理离婚手续,不能再结婚,为此,王先生感到十分苦恼。

  记者就此采访了贵达律师事务所朱律师。据朱律师说,像王先生的这种情况可以到法院去报案,宣布妻子失踪,若失踪满4年,就可由法院宣告其妻已经死亡,他与妻子的婚姻关系,也就自然解除了。

  作者:罗华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