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府施援健力宝僵局依旧 结局可能先被收归国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3:01 东方网

  东方网1月10日消息:健力宝的结局,可能是先将其收归国有,然后一边由政府托管一边寻找新的战略投资伙伴

  在直言“我要搅黄(汇中天恒入主健力宝)这笔交易”后,张海度过了一个忙碌假期,“我都忘了元旦那天在哪儿过的了,没办法,成天打口水仗真费神。”1月9日下午,张海在电话中对记者说。

  据一位张海团队的前高层透露,张海在打口水仗之余,这一段时间仍忙着在国内洽谈投资项目。“自去年4月下课后,他的主要精力便放在了寻觅新的投资项目上。”

  自去年12月23日张海、李志达围绕着收购健力宝的是是非非公开化后,各种关于健力宝的传闻便层出不穷。先是有报道称三水区公共投资公司某官员历数了张海主政健力宝的几宗罪,一是债务由入主时的25亿元激增到离任时的42亿元,二是张海任上健力宝的传统产品受到冷落。该官员表示,健力宝将放弃张海时期主打的“第五季”、“爆果汽”,“以后全心全意地生产健力宝传统产品。”

  但随后三水区政府及三水公投公司均发布声明,称两部门从未有官员接受过此次采访。而据一位知情人透露,确有三水区政府官员曾主动约某媒体前往三水接受采访,但该官员并不能代表政府方及公共投资公司,“只有宋德平(三水区区长)、谭深(代表三水公投公司的健力宝董事)的发言才能真正代表这两个机构的真实意见,其它那些人的表态,只是其个人或其所代表的利益团体的观点。”

  此后又有媒体报道,健力宝已涉大案,中央已派调查组前往三水及健力宝再度大规模裁员。该知情人解释,所谓中央派调查组前往健力宝不属实,“健力宝现在一切生产销售已渐正常,每天拉货的大卡车络绎不绝,而且无论是张海还是其他负责人都来去自由,并未有任何人通知他们接受问讯或调查。”

  至于再度裁员一事,该人士表示,那不过是上次裁员的继续,无论是张海的旧部还是祝维沙主政后提拔的下属,基本都在裁员名单之中。“裁减的中层人员范围是有所增加,但应是上次裁员政策的延续。许多人的手续也并没有办完,这几天大家都频频来往于三水及广州之间,就一些如补偿事宜的细节进行商讨。”

  但知情人表示,张海与汇中天恒仍处于一种僵局,至少双方都认为“还没有到有必要发布消息的时候”。张海也于9日下午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我们都还在谈,但还没有到破局的时候。”

  此前,《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获悉,广东省政府已拨下2亿元用于恢复健力宝的日常生产,对此消息,记者致电三水区政府发言人及区长宋德平,对方电话均无人接听。

  而张海得知此消息后认为,“上级政府此前也有表态,股东之间的纠纷,无论如何不能影响到健力宝的生产及品牌,或许这便是省里拨款的原因所在。”

  “广东省的拨款在客观上,也是对三水区政府及时保障企业生产的一种肯定,现在最大的可能是,张海、李志达都已经无法重归健力宝,现在需要的是,找到让大家都能体面退出的时间和路径。健力宝最终的可能,是先将其收归国有,然后一边由政府托管一边为它寻找新的战略投资伙伴。”一位健力宝内部人士分析道。

  健力宝,仍在艰难前行。

  选稿:陈洁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