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艺体考试在即骗子蠢蠢欲动 “防骗提醒”上了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3:44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我们的辅导班里有命题老师!”“我在高校有门路,交上好处费我帮你打点就可以拿到专业合格证!”……高考艺体类考生已经报名,专业测试也即将展开,一些招生骗子也开始蠢蠢欲动起来,无奈之下,一些招生高校不得不在招生简章上发出了“小心招生骗子”的特别提示。

  “我校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考前辅导班,未委托任何单位或个人从事招生中介活动,考生和家长因轻信其他人员的许诺而造成的一切后果,我校概不承担责任!“在刚刚发布的中国海洋大学艺术专业招生简章上,记者看到了这条用特别字体、大字号标出的“报考提示”特别引人注目。据了解,类似“特别提示”出现在高校招生简章上还是第一次。而且,除了海大,还有好几所高校的招生简章上也第一次出现了类似的“特别提示”。

  海大招生办主任卢光志直言,现在的高考已经成了骗子紧盯的对象,虽然高校每年都在通过不同的形式来特别提醒家长和考生,但每年高考结束后,还是有不少上当受骗的“惨剧“频频见诸报端。尤其是艺术类高考因为有专业测试的缘故,更成了不少骗子打主意的对象。海大今年把“小心骗子”的特别提示印上招生简章的目的,主要是为考生、家长着想和负责。

  招生院校真的可以举办考前辅导班?命题老师真能给考前辅导班上课透露“高考信息”?“招生中介”和“能人”真能收钱后为考生找到上大学的“捷径”?对此海大、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岛城高校的招生负责人都非常肯定地告诉记者“绝对不可能“。

  在此本报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如遇类似“能人“可向相关招生部门核实并投诉,本报教育热线13061235555考生和家长也可随时拨打,本报记者将帮你向相关部门核实。(记者姜宝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