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赵明—站在维权第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3:46 大连日报

  56岁的赵明是瓦房店市的一名普通交警,为了维护百姓利益,他曾在同一天将瓦房店市政府的两个部门告上法庭。名声大了,找赵明告状、咨询的也多了起来。虽然本职工作在身,有些“闲事”还不能不管,分身无术的赵明决定发挥网站优势,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2003年3月20日,赵明自费创办了一个维权公益网站———赵明维权网。

  有人说赵明是“刺儿头”交警,可他的一个个举动最受益的是老百姓:赵明的努力使“北三市”的车主每年减负几千元,16个热点问题得到了解决,还促成了市政府作出严厉打击“黑车”的决定。

  赵明依法为群众维权,也在群众中化解了很多对政府的误解,增加了群众对政府的信任。稿件见报后,多家媒体对赵明进行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