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肖扬:人民法院要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司法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3: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0日电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在重庆市、贵州省考察法院工作时强调,增强司法能力,提高司法水平,是一项非常紧迫的任务。人民法院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据法制日报报道,肖扬指出,加强人民法院司法能力建设,是做好新时期人民法院工作的必由之路。人民法院审理的各类刑事、民事、行政案件,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生活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能否妥善处理这些案件,能否发挥好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维护稳定、调处纠纷的职能,直接关系到党的执政能力的提高和执政基础的稳固。人民法院只有不断提高司法能力,才能适应我国建设小康社会的需要,推动市场经济条件下依法治国方略的实施、加快社会主义法制建设和促进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

  肖扬强调,人民法院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他说,各级人民法院尤其是基层人民法院要尽量通过诉讼调解达到平息纠纷的目的,做到能调则调、当判则判、判调结合、案结事了。同时,要加强对人民调解工作的指导,把人民调解和诉讼调解紧密结合起来。当前,各级法院要特别注意妥善处理群体性诉讼案件,继续深入做好涉诉信访工作。

  肖扬要求各级法院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抓好法院队伍建设。(郑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