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个“农民乐园”激活农村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3:5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站赵科王迪)慈溪市宗汉街道四个村的十多支文艺队,近日联合在怡园村“农民乐园”内自编自演了一台迎春大戏,热闹的场面吸引了周边1500多名群众前来观看。怡园村村民张小春深有感触地说:“村里建成‘农民乐园’,我们的业余生活更丰富了,平日里我们总要到‘农民乐园’跳跳舞、唱唱歌、下下棋,隔三岔五各村还组织大型的文体活动,生活比城里人还丰富多彩。”如今在慈溪农村,100个“农民乐园”正满载着农村文化快速向前。

  物质生活的改善拓展了精神生活的空间,富起来的慈溪农民迫切需要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该市在各村全面推开了集教育、娱乐、求知、健身、休闲等于一体的“农民乐园”建设。这些新建的“农民乐园”普遍设有“四室一场一园”,即教育培训室、图书阅览室、老年活动室、文体活动室、大型活动广场和村落小公园。慈溪市政府制定了建设标准和专门的奖励措施,并强化服务,每年还举办十多期文艺骨干培训,为“农民乐园”遍地开花创造了条件。

  “农民乐园”已成为老百姓表达思想、抒发感情的舞台,使农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现代文明。龙山镇邱王村举资50万元建成“农民乐园”,村里近百名业余文体骨干以此为依托,组建了文化宣传队、书法美术队、中老年合唱队、腰鼓队等10支文体队伍。

  “农民乐园”也逐渐改变了农民的传统观念。自从有了打腰鼓这一新的活动后,龙山镇西门外村老年腰鼓队的不少队员便自觉远离了封建迷信活动。同时,农村干群关系也得到了全面改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