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级战“冷”字当头 上海东方女排没钱取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4:06 新华网

  东方女排保级了,这结果和上赛季一样。不变的还有她们略显窘迫的生存环境。昨晚,闸北体育馆内最低温度为摄氏零下一度,然而空调却没有开启。因为一小时1000元的取暖费,东方女排负担不起。

  寒冷,清冷,东方女排昨晚的保级战“冷”字当头。

  尽管福建球迷高喊的“喜梦宝”越听越像沪语中的“徐根宝”,主场观众却笑不起来。东方女排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不但场上较量中,屡屡被福建女排压得抬不起头,而且在场下,客队赞助商出动的数十人拉拉队气势上也盖住了上百人的上海球迷。

  上海女排的每个主场观众都不过上百,无论开赛五连胜时还是后来强队八一、四川造访时。这场关键的保级战进行前,有关方面想请出同在东方绿舟的其他运动队到现场为女排加油。

  想法一提出,主教练张立明征求队员意见,不料姑娘们的态度很一致、也很明确:不要。队员们的理由是:“整个基地里我们的成绩算顶差的,不好意思让其他比我们成绩好的队伍、让那些优秀运动员来给我们加油。”

  冷清的不止是赛场的气氛,还有比赛场馆。东方男排远征辽宁时曾遭遇零下24摄氏度的寒流,场馆里有暖气还让队员大喊“冻死人了”,而昨天晚上上海冷空气来袭,没有暖气的闸北体育馆内更是如同冰窖。

  穿着单衣短裤的替补球员上下半身各包裹一件棉衣,还需要不停蹦跳。场上球员开场时则明显没有活动开,动作僵硬、技术走型,除了心理紧张,接近零摄氏度的馆内温度也是罪魁祸首。

  问起工作人员为何不开空调,答复直接而又有些残酷:“开热空调的话,一小时就要1000块,开支太大,俱乐部负担不起。”(潘丽娟)(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