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19”群殴档案被曝光 打架了 裁判跑光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4:14 新华网

  《底特律新闻》昨日挖掘出奥本山宫骚乱案的警局档案,并在第一时间将重要细节公诸于众。

  此前,这份长达871页的报告一度被视为最高机密,它记录了所有当事人和目击者的证词,其中有些内容原本将永不见天日。

  最意想不到的是里克·卡莱尔的态度,自去年5月被活塞解雇后,他一向对老东家的事三缄其口。但到了警局,现任步行者总教练终于忍耐不住。“我认为底特律的安保糟透了,这两年来,始终存在着人手不足的问题。”

  此外,他还严厉批评了活塞的教练组,“那帮蠢货应该早点把本(华莱士)从地板上拖出去,这场事故本来完全可以避免。”卡莱尔认为华莱士扔毛巾是骚乱事件的导火索。

  步行者训练师克雷格同样对安保怨气冲天:“护送我们离开奥本山宫的保安是我见过最差劲的。我们的车队被截成了好几段,任何人都可以轻易袭击我们。”对此,球员哈里森提供了佐证:“在离开的车上,我们不得不把头低下,以防冷枪。”

  报告中并非一味的抱怨,也不乏有趣的插曲。本·华莱士大义灭亲,指认兄弟大卫·华莱士骚乱有份,受到活塞主席杜马斯的赞扬。

  寻找扔椅子家伙的经历更为离奇,警方收到数百条线索。“我敢肯定他就是那个名叫‘酷爸’的脱衣舞郎。”一位妇女言之凿凿。

  而一名牧师则通过邮件写道:“我的一位16岁教民说,她认识砸椅子的人,但请不要告诉别人我写过这封信,因为作为一位牧师,偷听是不道德的。”

  后半部有球迷参与的骚乱实录则更加五花八门。39岁的球迷格林将杯子砸到了阿特斯特的头上,但当时受到报复的却是另一位无辜观众。被指认后,格林颇为不解:“我想那椅子怎么可能飞那么远,不过既然录像显示砸中了,那大概是砸到了。”

  而球员睁眼说瞎话的水平则一个比一个出色,尽管眼前正反复播放斗殴录像,但仍个个拍胸脯保证没有动一根手指头。弗雷德·琼斯说:“我们不得不保护自己的生命,因为你不知道球迷手里是不是拿着炸弹。”

  前活塞队员里克·马洪觉得没人比自己更冤:“我走向球迷是为了保护一个熟人,我认识那名叫南希的妇女,只是想叫她离开,可你们怎么就说我参与了斗殴呢?”

  尽管活塞和步行者自此结怨,但对于该场比赛的裁判,两位主帅却联合起来,一致批判。布朗说:“我请(裁判)卡雷特逊管管这事,他却说,这不是他的工作。”卡莱尔的笔录则为:“打架开始了,裁判走人了。”(斯维)(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