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狂风暴雨席卷欧洲 至少14人死亡千所房屋被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4: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0日电据俄罗斯新闻网综合报道,1月8日至9日,数十年不遇的狂风、暴雨、飓风席卷北欧地区,波罗的海沿岸各国受损严重,目前至少已有14人死亡,1000多所房屋被淹没,数万家居民停电。

  瑞典:飓风速度超过120公里/小时

  瑞典警察和救援部消息人士透露,1月9日,瑞典遭遇近年来最大的一次飓风,6人死亡,南部地区损失严重,风速高达120公里/小时。

  在通往第二大城市哥德堡南部和东部的主要公路和铁路干线交通中断,被飓风刮倒或连根拔起的树木堆到道路上,一些道路被水淹没,数十家居民屋顶被掀翻,南部地区数十万居民停电。

  英国:大风掀翻了卡车

  在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地区,大雨狂风持续了两天,导致大面积水灾,3人死亡,许多地区停电,房屋被淹。

  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是苏格兰西北部卡拉伊尔市,数万居民家中停电,许多居民紧急疏散。西约克郡1人被河水冲走失踪。

  许多地区风速达到了80-90公里/小时。8、9日两天降雨量达到了1英尺(30.48厘米),大风掀翻了卡车,刮倒无数树木,许多大树被连根拔起,房顶、烟囱倾塌。

  1月9日晚,一艘载有100名乘客的轮船受到暴风雨袭击,在苏格兰沿岸搁浅,由于天气条件恶劣,救援人员暂时无法接近救助。

  波兰:波罗的海暴风高达12级

  波罗的海暴风高达12级,受飓风侵袭,波兰沿岸波莫瑞地区1万名居民停电,暴风把大树连根拔起,全国输电网络受损,仅在波莫瑞地区,急救车就出动了116次。目前暂时没有人员伤亡报道。

  白俄罗斯:一名妇女头部受伤

  白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救援人员表示,北部地区维捷布斯克州暴风风力达到25米/秒,由于提前得到风暴警报,人员伤亡较小,只有1名妇女头部被刮倒的树枝砸伤,目前已没有生命危险。另外有数幢居民楼和办公楼楼顶坍塌。

  爱沙尼亚:三分之一的变电站断电

  爱沙尼亚政府新闻局宣布,帕尔茨总理事先根据飓风警报责成有关部门采取预防措施,进行了及时、有组织的疏散和救援工作,要求居民听从救援人员的安排,避免了人员伤亡。

  由于水位上涨了将近1/4,9日水位达到2.9米,随后下降到2.6米,爱沙尼亚疗养城市派尔努被淹没,100人疏散。首都塔林水位上涨到了1.52米。

  大风造成无数电站受损,截止到9日上午,5000多所变电站断电,约占全国总数的三分之一,许多地区电话通信中断。9日上午风力高达30米/秒,里加湾飓风风速37米/秒,芬兰湾风速25-29米/秒,浪高8-12米。

  立陶宛:两个村庄被淹没

  立陶宛民防事务总部宣布,9日夜间席卷波罗的海立陶宛沿岸的飓风使克莱佩达海港全部瘫痪,希卢特地区2个村庄被淹没,风速32米/秒。

  不过,至今还在肆虐的暴风未对国家生活造成严重损坏,没有人员伤亡。

  克莱佩达地区许多居民家的屋顶、仓库、广告牌被暴风卷走,树木断折,使道路交通中断,许多地区断电。

  拉脱维亚:国家处于能源危机之中

  拉脱维亚政府在9日的紧急会议上宣布,国家处于能源危机之中,席卷全国的飓风造成60%的居民家中停电。政府决定出动军人帮助能源工作者恢复电力供应,清除路上障碍,为发电厂运送燃料,所有学校和幼儿院停课2天。

  此次风暴为国家40年来之最,风速高达40米/秒,大部分居民点生活瘫痪,停电,停水,电话不通。被刮倒的大树阻碍了道路和铁路交通,许多居民点房屋被淹没,70%的农用土地被淹,但没有人员伤亡,国家战略目标没有受损。

  俄罗斯:数万居民生活条件遭到破坏

  俄紧急情况部西北地区救援中心宣布,由于飓风过境,普斯科夫州9万居民生活条件遭到破坏,其中包括2.8万名儿童。暴风风力达到25-30米/秒,288条供电线路受损,3900座变电器断电,3512个居民点停电。

  列宁格勒州芬兰湾、涅瓦河沿岸和其他地区,数所房屋和建筑被淹没,数十个居民点约500人停电,但没有人员伤亡。(春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