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0宣传日”:长沙20名市民体验“被骚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22:31 红网

  红网长沙1月10日讯(记者刘怡斌)今天是湖南省第9个“110宣传日”,长沙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中心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了20名长沙市民来到中心做客,全程参与110接处警工作,与该中心民警零距离交流。这些亲身体验“被骚扰”的市民无一不对繁忙的恶意报警者深恶痛绝。

  据悉,长沙公安110开通9年来,在打击犯罪、维护治安、化解纠纷、救助群众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市民群众的高度评价。但随着110知名度的提高,110接警话务量呈逐年增长趋势。9年来,长沙110报警中心坚持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为群众服务,近600万次被群众呼叫。

  然而,在受理的报警求助中,不少市民对110报警求助的范围不甚了解,非公安机关职责任务的求助电话不少,同时骚扰“110”的现象也十分严重。困扰110报警中心工作人员的两大困扰就是骚扰电话和非警务报警。在平均每天4000余次的报警电话中,骚扰电话竟然达到了1000多次之多!

  据110民警介绍,本来每部110接警电话可以同时接7条报警线路,但骚扰电话和恶意电话大量地占用了通信资源,影响到工作人员的正常工作。在了解到情况后,一些前来参观的市民无不对那些恶意骚扰110报警者深恶痛绝。他们纷纷表示,回去以后都将积极为“110”做宣传,号召广大市民都来爱护110。

  随后,前来参加开放日活动市民还坐进巡逻车,跟随110巡警们一道体验参与了接警、处警。这些体验都让他们感受到公安民警工作是多么的艰辛。(稿源:红网)(作者:刘怡斌)(编辑:肖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