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世纪扶贫开发取得进展 4年300万人脱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5:59 新华网

  河南省新世纪扶贫开发取得重大进展:2001年至2004年4年间,河南省有300多万贫困人口脱贫和解决温饱问题。

  近年来河南省不断加大对贫困地区的扶持力度,探索出整村推进、科技扶贫、搬迁扶贫、联县驻村帮扶等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做法和经验。

  据介绍,2001年至2004年,河南省贫困地区新增基本农田140.7万亩,473.86万贫困人口告别了“饮水难”,5000多个行政村解决了“行路难”问题,维修改造乡村中小学1500多所,解决了32.6万适龄儿童的“入学难”问题。栾川、鲁山、济源等8个县市深山区的3000多户独居户搬出了祖祖辈辈定居的大山。(来源:河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