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今年将专项整治侵犯食品、药品商标等类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7: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日电(记者刘长忠)记者今天获悉,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决定自二00五年一月至八月,继续大力推进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行动,深入整顿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提高商标注册和商标管理能力。

  国家工商总局今天要求各地要结合维护市场安全稳定的阶段性工作要求,关注城市社区、城乡结合部特别是农村市场等重点区域,加强对各类食品批发市场、超市、集贸市场等重点市场的检查,重点对发生在粮、肉、蔬菜、水果、奶制品、豆制品、水产品、饮料、酒和药品等商品上的商标侵权假冒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国家工商总局要求各地在四月至六月重点查处发生在种子、农药、化肥、农膜、农用机械等商品上的商标侵权假冒案件,严厉打击不法商贩坑农害农行为,净化农资市场,为广大农民创造良好的生产环境。

  据悉,中国工商系统将以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社会反响强烈的商标侵权假冒案件特别是涉及食品安全、“三农”问题、驰名商标、涉外商标等大案要案的查处为突破口,追根溯源,一查到底,彻底查清侵权假冒生产窝点、流通渠道、仓储地点、销售场所和涉案人员,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