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集思广益采纳良言 共商湖南发展大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05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1月10日讯(记者易博文)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今天上午和下午分别主持召开了民主党派省委和省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座谈会以及专家座谈会,专题听取社会各界对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的建议和对即将提交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审查的《政府工作报告》的修改意见。与会人员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为湖南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石玉珍参加了上午的座谈会。

  在两个座谈会上,周伯华首先简要介绍了2004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政府的主要工作,恳请大家对推进政府工作和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畅所欲言。在上午的座谈会上,与会的民主党派省委和省工商联负责人以及无党派人士,对2004年的政府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今年的发展思路、目标和重点充分发表了意见。他们认为,去年全省的工作卓有成效,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鼓舞人心,《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实事求是、恰如其分地总结了成绩,客观中肯地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今年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工作目标和重点,体现了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要求,符合实际,切实可行。同时,大家就如何加快长株潭经济一体化步伐、加快推进“三化”进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大力发展中小企业、培养和引进人才、加强技能型人才培训以及加强公务员绩效考核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上午与会的人员有:民盟省委主委谢佑卿,农工党省委主委姚守拙,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卢光琇,民革省委主委刘晓,民建省委主委龙国键,民进省委主委谢勇,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田芦娥,致公党省委副主委胡旭晟,省工商联会长何报翔,无党派人士周绍明。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与会的院士、专家也充分肯定了2004年的政府工作,表示对我省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到十分欣慰和自豪。他们结合各自所研究的领域,就如何加快湖南发展充分发表了建议和想法。特别是围绕今年全省的发展思路和重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处理人口资源环境与发展的关系,以及培养、引进和留住人才,加快新能源建设,改善城市交通等事关全局发展的重大问题,发表了许多好的意见。何继善、王凤飞、青先国、杨晓东、钟掘、蔡光先、张健、李时习、朱有志、柳思维、吴厚庆、赖明勇等参加了下午的座谈会。

  周伯华代表省政府对大家严肃、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家给予政府工作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认为大家对改进政府工作和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对实现政府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加强政府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沟通等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省政府秘书长袁建尧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