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工党内讧双布交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06 华夏时报

  本报讯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与财政大臣戈登·布朗同为工党领袖级人物,也是英国政治圈内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但两人的关系最近一段时间持续恶化。媒体形容布莱尔和布朗的内讧已经接近“失控”,两人的关系走到了“相互憎恨和藐视的地步”。

  由于大选日益临近,布莱尔和布朗之间的矛盾依然不断地被媒体捕捉到。据法新社报道,布朗1月6日按计划在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发表了关于海啸救灾的演说,布莱尔几乎同时在伦敦临时组织了一个新闻发布会。一些分析人士称,布莱尔此举就是要抢布朗的风头。

  新书指责首相

  《星期日每日电讯报》1月9日援引一本刚刚出版的书———《布朗的英国》(Brown’sBritain)———披露了布莱尔与布朗交恶的全过程。《布朗的英国》出自《每日电讯报》编辑罗伯特(RobertPeston)之手。罗伯特与布朗及其核心圈子有着长达10年的交往,他采访了大量的英国政府高级官员,包括数位内阁大臣和首相的亲信。由于《布朗的英国》绘声绘色地描述了布莱尔的“背信弃义”,因此在此书出版前夕,布莱尔称布朗此举是蔑视首相的敌对行为,目的就是搞垮首相,暗指这本书得到了布朗的授意。

  布莱尔出尔反尔

  《布朗的英国》披露,2003年11月6日,布莱尔在与布朗共进晚餐时表示,自己由于伊拉克战争问题已经失去了英国选民的信任,这种局面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不可能得到改变。所以,他决定在大选举行前辞职,将权力交给布朗。布莱尔强调,他需要布朗的帮助以度过来年的困境。

  2004年6月12日的地方选举结果揭晓后,布莱尔发现迈克尔·霍华德领导的保守党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强大。布莱尔信心大增,认为自己有可能赢得大选。一个月后,布莱尔对布朗保证,这篇文章是“错误的”,他将予以“更正”。

  9月30日,布莱尔发表了一份声明,称他将继续留任,并会参加2005年的大选角逐,而布朗在前一天还被蒙在鼓里。(欧叶)(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