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更好地服务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16 新华网

  1月10日下午,出席省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认真讨论了九届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今年是完成“十五”计划、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继续迈进的重要一年,也是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5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河北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一年。我们要高举大团结、大联合的旗帜,紧紧围绕建设“和谐河北”这一重点课题,选择角度,集中力量,切实搞好调查研究、协商讨论和专题研讨,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更好地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

  讨论中,委员们一致认为,九届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讲成绩实事求是,讲问题客观实在。2004年,九届省政协的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新的一年,我们要坚持把政协工作融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体现特点,发挥优势,畅通反映社情民意的渠道,及时如实地反映各个方面的真实情况和不同群众的利益、愿望和要求,协助省委、省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努力维护和发展团结稳定的社会政治局面,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张绳武委员说,人民政协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具有特殊优势,肩负着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把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作为政协的一项中心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王海波委员说,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人民政协必须自觉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委员参政议政的意识和能力。要围绕创建学习型政协组织、学习型机关活动,继续组织和推动广大政协委员学习宪法和法律,学习政协章程,学习履行职能、开展工作所需要的理论、政策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魏华委员认为,必须切实加强和改进委员工作,更好地发挥委员履行职能的主体作用,为委员知情明政、知情议政创造条件,充分调动委员履行职责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

  黄国强委员说,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须进一步做好海外联谊和促进祖国统一工作。要密切与港澳委员的联系,鼓励和支持港澳委员为港澳的繁荣稳定和促进我省经济更快更好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孔小均委员说,要继续做好团结人、凝聚人的工作,努力把不同阶层、不同民族、不同党派、不同信仰的人团结起来,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广泛的力量支持。要进一步创造条件,更好地发挥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在人民政协中的作用,促进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之间的团结合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可靠的政治保障。(来源:河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