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古越楼台黄酒芬芳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21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1月10日讯(记者 徐亚平通讯员李志美)我省生产黄酒的历史已经翻开第一页。总投资1.35亿元、全省首家大型专业化黄酒生产企业、湖南古越楼台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黄酒今天芬芳上市。省政协副主席阳宝华亲临岳阳祝贺。

  千百年来,湖南一直没有生产黄酒的历史,这个“空白”被岳阳一个叫姚胜的年轻人逮住了商机。作为国际贸易和市场营销的MBA,姚胜抵挡住外企80万年薪的诱惑,于2002年整合有关技术力量,发明创造了“四酶一曲二酵母”的生物酶酿制黄酒技术,且成功申请了国家专利,并荣获2004年度专利技术发明一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成果奖。借此与我国最大的黄酒生产商和出口商、国内第一家黄酒上市公司、中国绍兴黄酒集团古越龙山股份公司达成合作,建立了我国黄酒生产企业中唯一一家高科技生物技术企业、我省首家大型专业化黄酒生产企业。姚胜的创举得到了领导的高度关注,原全国政协副主席毛致用、省委书记杨正午、副省长贺同新等先后到该公司视察、指导工作。

  公司引进了国内外最先进的酿造黄酒的设施和工艺技术,建立了内陆首个高规格的黄酒检测实验中心,网罗了110余名高、中级技术骨干,同时开发干型、半干型、半甜型、甜型以及各类花色生物黄酒。首期生产规模2万吨,可实现年产值5亿多元,缴纳税费5000余万元,计划提供2000多个就业岗位。古越楼台2万吨生物黄酒工程的竣工投产,为岳阳盛产的糯米、高粱、莲子等农产品打开了新的销售通道,该公司已于2004年上半年与平江、君山等地签约建立了自己的“黄酒原料——优质生态糯米供应基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