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团购经理岁末抢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22 扬子晚报

  本报讯新年第一场专场大型招聘会———2005年新春大型营销、管理、财务类专场招聘会1月9日在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来自医疗、IT、建筑、机械、物流、外贸、投资、商业等行业的80多家单位在现场发布了近千个职位。记者在现场发现,随着岁末年初求职人员结构和单位招聘结构的调整,营销这一热门职位招聘又呈现出一些新的特点。

  属于中层管理职位的业务经理在此次招聘会上呈现出较大的需求量,与平时需求量最大的初级销售人员数量并列成了此次招聘会上的两大类热门职位。据统计,此次参加招聘会的单位中,招聘销售人员的占了总数的35%%,而招聘计划中设有业务经理职位的单位占了总数的40%%,其中IT、建筑、医疗三大行业占了近70%%的比例,职位数明显增多。南京人才市场相关人士分析,在各类单位开展新一年的营销计划和扩大市场范围的过程中,业务经理担当着较为重要的角色,加上每到年终,各类人才流动性较大,推动了业务经理招聘职位数的增加。

  团购经理、储备经理、投资顾问等诸多近一年来新兴的营销职位在本次招聘会上供不应求,特别是团购经理这一新职位尤其引人注目。南京锦创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招聘人员向记者介绍,对团购的重视体现出企业在营销战略上的优化,不管是新成立的企业还是已步入成熟发展期的企业,现在都越来越重视对于集体客户的长线培育,通过大客户营销来巩固自身的市场基础。南京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多种新兴营销职位再度活跃既是单位在营销这个环节上不断细化职能的结果,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了营销对求职者实践能力及拓展营销渠道的重点要求。(刘锐 王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