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动了237名民工的工资》续:26万工资今付给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22 新华网

  1月6日,媒体刊发了在省体育局运动员公寓施工的237名农民工被拖欠工资的报道,目前,当事双方在账目上依然没有达成一致意见。11日上午,为了最后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石家庄市清欠办、劳动监察大队、省二建和包工头等多方进行商讨,几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省二建于11日支付民工26万元工资,存在异议的部分,请具有资质的中介机构进行核算。

  包工头露面“糊涂账”依旧

  10日上午,除了见到省二建的有关人员,记者也见到了前期设法寻找的包工头张国勋。由于民工的工资远远高出省二建可以接受的数目,清欠问题一直处于僵局。如果张国勋不出面,根本无法说清到底拖欠了民工多少工资。

  然而,张国勋露面后,同样很难让人判断到底拖欠了民工多少工资。张认为,就目前完成的工程量,省二建应该支付他314万元多,减去已经支付的208万和前几天直接支付给民工的25.98万,省二建还欠他70多万元。

  而省二建的代表说,双方合同中规定的工程款是304万多,目前,工程还没有最后完成,除去这部分资金和省二建自己找工人施工的部门,双方已经确认的工程款数目是261万多。

  现在,已经支付了234万多,远远超出合同中规定的80%,达到了89.94%,至于张国勋欠民工多少钱,是他自己的事情。

  省二建再支付26万元

  10日上午的协调会一直持续到中午1时30分左右,最终的协调结果是:

  由于双方确认的数目是216万多元,为解决民工工资,省二建于11日下午全部支付这部分资金,也就是再支付26万元左右;由于当事双方不能对清账目,存在50万元的缺口,对于有异议的部分,双方同时请有资质的中介公司进行核对;如果双方认可第三方的核算数目,就多退少补;如果双方对第三方的核算数目都不认可,只能通过法律程序进行诉讼了。

  当天,省二建、包工头张国勋对此意见都表示可以接受,并且,省二建答应确保民工在11日拿到26万元(完税前)的工资款。(来源:燕赵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