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泰国忘我工作不辱使命 广东卫生救援队为国争光载誉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2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段功伟 通讯员/陈广泰 实习生/陈良军)昨天下午,广东派往泰国的卫生救援队胜利完成任务载誉归来。省政府副秘书长江海燕代表省政府到广州白云机场迎接,并致欢迎辞。

  我省卫生救援队在泰国工作期间,不辱使命,迅速开展卫生救援工作。前后共诊疗伤病员403人,开展小手术74例,手法治疗40人,对近500人次开展宣传教育和心理辅导,发放药物、材料合计人民币4.66万元,检查受灾房间200间、厕所78间、厨房51间、水井50个、水沟2500多米、垃圾堆400多堆、受灾场所1万多平方米、尸体堆放点2处,其中消毒处理房间、厕所、厨房80间,垃圾堆50多个。向当地提出防疫建议15条,引起泰国政府高度重视,收到良好效果。

  卫生救援队忘我工作的精神、精湛的技术和辛勤的劳动,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肯定和称赞,为广东争了光,为祖国争了光。泰国卫生部次长对卫生救援队的卫生防疫和医疗救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中国政府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救援队的工作受到了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包括世界著名媒体澳大利亚的ABC、日本的NHK、泰国、荷兰以及国内共10多家新闻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

  见A02版

  图:

  亲人平安归来,家属喜极而泣。 吴粤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