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省最大电力缺口超400万千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33 南方日报

  南方电网今年用电需求同比增长将超两成

  我省最大电力缺口超400万千瓦

  本报讯(记者/陈韩晖 通讯员/蓝旺)南方电网公司昨日提供的最新预测显示,2005年,南方电网各省区最高负荷需求及年电量需求都将比2004年有较大幅度的增长。预计出现在今年8月份的统调最高负荷需求将达到5400万千瓦,同比增长22.1%,比去年最高负荷净增800万千瓦。根据平衡,预计南方电网今年联网省区最大可供负荷为5150万千瓦,最大电力缺额约780万千瓦,其中广东最大电力缺口超过400万千瓦。

  据介绍,今年南方电网电力供应形势比历史上最缺电的2004年还要更加严峻。一方面,南方五省区经济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电力需求增长总体上仍将维持较高水平。联网省区电量需求合计为3496万千瓦,增长率高达24%。其中,广东经济增长预计将继续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全年电量需求增长率将达到18.2%。

  另一方面,诸多不利因素继续加剧电力供需矛盾。缺煤停机局面将进一步加剧,缺煤减扣容量占全网减扣容量的比重最大,最高单月缺煤减扣容量预计将达到200万千瓦;预计全网的火电机组利用小时数将比去年大幅下降270多个小时,特别是缺煤严重的贵州电网,火电机组利用小时下降额将超过500小时。同时预计今年水库来水继续偏枯,在新增水电机组210余万千瓦的情况下,水电可增加发电量仅为60亿千瓦时。此外,受油价高位运行和油价补贴取消的影响,部分地方小油机可能会因为无法承受燃油成本而停止发电等。

  南方电网公司表示,面对2005年更加严峻的缺电形势,将更加突出确保电网安全,千方百计增加电源电网的供应能力,合理安排运行方式,统筹调配全网电力资源,进一步加强计划用电和需求管理,全力以赴做好电力供应,力争将缺电的影响降至最低,为五省区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