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盛顿华人积极“公关” 力争农历新年成法定假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33 新华网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华盛顿华人社团积极努力,效仿纽约州经验,力争中国农历新年成为法定假日。

  华盛顿三个华人团体10日宣布,首先在华人聚集的马里兰州蒙哥马力郡推动春节华裔公假公关,邀请主流社会和民意代表出席2月9日的迎春晚会,展示华人实力,扩大春节影响,让更多的人理解此举的必要与合理性。马里兰州长,蒙郡部分议员已决定出席。

  大华府同乡会协会副会长何晓慧介绍,经过华人社会8年的努力,纽约州长去年11月签署法令,规定中国农历新年为纽约州法定假日。政府,公校华裔和有此需求的亚裔员工春节可以放假一天。事实证明,这样的成功需要所有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亚裔朋友的参与。

  除邀请主流人士参加新春庆会外,华裔社团还希望所有上班的华人2月9日当天向老板请假,讲明是要过中国新年;所有华人做老板的公司春节当天放假一天;所有华人春节在自家门前张灯结彩,喜庆佳节,并向美国邻居赠送新年糕点或礼品,告诉他们今天是中国农历新年,分享节日快乐。

  华裔社区希望在2-3年内在蒙郡实现春节法定假日,3-5年内在马里兰州实现这个目标,同时积极推动佛吉尼亚州和哥仑比亚特区的相关立法工作。他们希望广大华裔积极支持,踊跃签名。签名表格将在华人春节庆会期间广为散发。(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