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铁1号线昨微恙 中午市民出行基本未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3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1月11日消息:昨日中午,一列从上海火车站开往莘庄的地铁1号线列车行驶到上海南站站时突然发生故障,列车无法继续正常行驶。由于故障无法被当场排除,地铁公司迅速将故障列车推离运营线,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内重新恢复了正常运营。

  据乘客张先生说,他是在人民广场站上车的,车辆一直正常行驶到上海南站站。在乘客正常上下车后,红灯亮起车门关闭。但列车并未向前开行,而是一动不动,这样持续了几分钟。“乘客当时就知道列车出故障了。”随后,列车广播告诉乘客,由于列车出现故障,请乘客下车,车门也被随之打开。车站随后也进行了重复广播,并向受到影响的乘客道歉。受到这辆列车的影响,后面的列车也出现了晚点。

  几分钟后,从下行线驶来一辆满载乘客的列车,车站工作人员将这辆列车的车头与故障列车的车尾相连,随后列车开动,故障列车被推走。

  笔者向上海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昨日中午12时04分时,一辆在上海火车站至莘庄站下行线的列车行驶到上海南站站时突发故障。地铁公司随后采取了紧急措施,但一时之间无法将故障排除,因此地铁公司进行了清客并广播通知乘客,而后续列车将故障列车推到折返器上离开运营线,随后恢复了正常运营。故障造成列车最大晚点9分钟,由于事发时间在中午,属于列车运营低峰时段,客流量相对较少,因此市民出行并未受到太大影响。目前这辆故障列车已经回库,进行进一步维修,故障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