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商务厅:山西出口贸易经济步入快速增长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一月十日电(记者张恩)新年开局,山西商务厅传来的最新消息称,三晋出口贸易经济再创历史新高。截至去年年底,山西出口总额为三十八点八五亿美元,出口收汇核销额为三十八点四三亿美元。盘点二00四年,山西出口增长速度同比增长加快十六点四三个百分点,其出口增长速度位居全国诸省市的前列。

  山西进出口贸易快速增长的原因主要是传统大宗商品的出口增势迅猛,煤炭、焦炭、金属镁增幅较大,机电产品快速增长,对日本、美国和韩国主要出口市场出口大幅增长。山西个体企业出口异军突起,增幅居各类性质企业出口之首。

  此间有关人士指出,山西出口收汇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国际市场对煤焦、矿产品和金属制品的旺盛需求带动了煤炭、焦炭价格的不断攀升。

  据统计,山西今年在出口大宗产品中,焦炭、煤炭、金属镁出口稳步增长,不锈钢板材、铁合金等商品出口成倍增长。一到九月间,全省焦炭出口九百零五万吨,创出口煤炭三千一百万吨,金属镁、不锈钢板材等已成山西的大宗骨干商品,铁合金、抗菌素和未锻轧锰的出口也成倍增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