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男子海口成立专门公司 跨7省诈骗上百万元农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35 新华网

  在海口成立专门公司,两年间先后8次诈骗全国7省农药公司100多万元。10日上午,广东茂名男子陈明、蔡东荣被指控涉嫌合同诈骗罪和票据诈骗罪,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来海口开公司诈骗农药

  公诉机关指控,2003年7月,陈明、蔡东荣伙同李永明(在逃)和廖志飞(化名谢东明,在逃)在广东省密谋来海口成立公司诈骗农药,并由李永明出资,蔡东荣任法定代表人。4个人约定分赃方案为,李永明占两份、其他3人各一份。

  2003年8月份,陈明、蔡东荣及李永明、廖志飞在海口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成立了海口绿土公司,并租用了海口市龙昆北路2号龙珠大厦13楼C座和海南省公路材料供应站秀英仓库,分别作为公司的办公地点和仓库。

  公司成立以后,蔡东荣以海口绿土公司法定代表人的名义,分头与生产厂家联系购买农药,签订购销合同。2003年8月至2004年4月,陈明等人先后以履行小额合同的方法,诱骗对方给付货物,先后8次骗取财物,涉案地点有山西、江苏、湖北、贵州、辽宁、山东等多个地方。

  “买卖”跨7省诈骗上百万

  公诉机关指控称,第一家被陈明等人盯上的公司是山西芮城县生物农药厂。2003年9月,陈明到该公司联系购买农药,中旬,农药厂派人到海口与之签订购销合同。10月20日,1250件苏得利高效杀虫剂从山西发至海口。这批药价值9.5万元,但陈明、蔡东荣等人支付2.5万元货款后,于2004年4月18日携货逃跑,骗得药厂7万元的农药。破案后,被骗的农药已被追回。

  “等农药拉来后,先付一半的农药款,另一半农药款则不给,并将农药拉去卖,这样做很赚钱。”蔡东荣在公安机关讯问时称,由于利益的驱使,他们的“买卖”越做越大。

  2003年10月17日,他们用同样的手段,骗走江苏江阴市福达农化有限公司4.7万元。

  2003年12月30日,骗取了湖北省武穴农药厂2.42万元农药。

  2004年2月12日他们骗走了贵州贵大科技产业有限公司价值5.64万元的农药。

  2004年2月,山东鲁抗生物农药有限公司7.75万元的农药被骗走。

  2004年3月1日,辽宁抚顺丰谷农药有限公司被骗走29.15万元的农药。

  2004年3月,山东省曹达化工有限公司价值13.70万元的农药有去无回。

  2004年4月18日,他们骗走了 河北省桃园农药有限公司石家庄销售分公司价值人民币47.96万元的农药。

  除了8桩农药诈骗案外,两人还被检方指控涉嫌票据诈骗,分别从两家电脑销售公司骗走了3台笔记本电脑。破案后这些赃物被分别追回。

  法庭上,陈明辩护人海南大弘律师事务所林明峰律师认为,陈明均以海口绿土农资有限公司的名义,与被害单位签订合同,应认定为单位犯罪。同时,如陈明构成犯罪,那其在共同犯罪中只起次要作用,应视为从犯从轻处罚。法庭没有当庭做出判决。(完)(林莹)(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