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海起波涛 导弹啸长空:海军某支队对抗硬中碰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36 新华网

  本报讯何宇、刘薇报道:1月4日,南海某海域乌云密布,风急浪高,随着一声指令,水武导弹长郑锐按下按钮,数枚导弹呼啸而出,划破长空,直指“敌”舰。海军某驱逐舰支队由167号驱逐舰为旗舰组成的驱护编队,在波翻浪涌的海面上开展舰艇无方案对抗演练,由此拉开了新年开训的序幕。

  元旦前夕,由于受北方两股冷空气的影响,南海气温骤降,风高浪大。面对恶劣海况,该支队一改以往按照想定情节进行操演的做法,按实战要求由指挥员随机设置演练课目。笔者在演练场看到,随着“导弹攻击”、“发现来袭导弹,副炮组织拦截”等指令不断传来,指挥员全神贯注地注视着电子荧屏,不时发出一道道口令。一艘艘战舰在瞬息万变的战场环境中,全系统地展示出现代化装备的强大战斗力。

  以往,舰艇传统的操演模式摆练痕迹明显,反应时间长,与实战要求差距较大。今年开训前,该支队经过反复研究论证,抽出精兵强将,从高技术条件下实战出发,设置了一套“无方案随机操演情节库”。新年一开训,他们就在各舰全面推广,充分发挥新装备的模拟训练功能,全面锻炼提高各级指挥员的快速反应能力。

  “解除演习战斗警报!”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战斗”里,167舰完成了导弹攻击、对核武器防御、救伤防护等多个随机设置的课目演练。舰长朱建达表示,通过这次演练,他们将对实战中可能出现的情节进行编辑想定,综合多种作战样式,不断完善无方案对抗演练,提高舰艇应急条件下的综合攻防作战能力。(来源:解放军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