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艺术类高考报名开始 11日是最后一天不要错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37 浙江在线

  钱江晚报讯昨天是2005年艺术类高考专业招生文化考试报名的第一天,由于今年艺术类高考报名时间较往年大大提前了,因此格外受到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关注。

  从外地赶到现场报名

  昨天下午2点不到,记者在杭州市招办的报名现场看到,来报名的大都是往届生,也有在外地读书的应届生。据悉,今年各普通高中的应届生都采用了网上报名的形式。

  现场报名的有些往届生虽然不是第一次报名了,但填写表格时仍然小心翼翼。一位学生拿了张纸把各类代码从墙上抄下来,陪同的父母也没闲着,向已经填好表的考生讨教经验,还不停地向咨询处问“有效信息”。报考生张丽娜填写报名卡时,父母一直陪在身边,妈妈的手上还拿了好多份报名卡的复印件,“先在复印件上填,填对了再誊到正卡上,这样就不会填错了。”

  在外地学校就学并准备回杭州考试的学生也需要在杭州市招生办现场报名。在金华读高中的李玲玲,上个星期五就回到杭州,来赶这次报名。李玲玲这次赶到杭州报名,真有点来去匆匆,因为星期三学校有考试,她报完名就得去车站买车票回校。“报名的时候要拍照,所以必须本人来,我这么来来回回真和考试一样累。”玲玲笑说道。

  今天是报名最后一天

  今天是艺术类高考文化考试最后一天的报名时间,地点在杭州市招办(华浙广场9号白马大厦裙楼)二楼大厅。报考生不要错过。

  据悉,今年我省美术类专业考试时间为2005年3月19日,上午考素描,下午考色彩。音乐(学)专业考试时间为2005年3月27日至4月3日,音乐表演专业考试时间2005年4月17~24日。本省院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录取办法统一将综合总分以750分满分折算。音乐类专业的综合总分为:文化成绩的40%+专业成绩的60%;美术类专业的综合总分为:文化成绩的50%+专业成绩的50%。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本报通讯员 曹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