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防禽流感等疫情 北京筹建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1日电 新京报报道,昨天北京市防疫部门透露,北京正在组织筹建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动物疾控中心已经立项

  据介绍,为预防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情,北京市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害动物及产品无害化处理和动物及产品隔离场三个项目已通过立项,目前已进入国家科委、规划、土地、环保等部门意见征求阶段。

  据了解,该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建立一套对动物疫情监控、预警、报告系统。主要方式是通过收集北京各养殖场等信息,汇总后作出分析预测。一旦疫情出现便可及时发现,发布预警信息。

  层层签订防疫责任书

  据透露,2005年北京各级政府之间要层层签订动物防疫工作责任书。责任书中突出重大动物疫病预防与应急预案、动物防疫物资储备、动物健康免疫管理、防疫基础设施建设、动物引种管理、动物健康免疫管理、动物诊疗管理等内容。根据签订的责任书,年底对各区(县)政府落实动物防疫责任书的情况进行综合考核,并对工作失误的区县、单位以及个人予以通报。

  同时,北京市动物防疫部门还将重点加强对引进动物防疫的监督管理,对重点企业进行监控。

  大型养殖场六环内绝迹

  据介绍,北京近郊区、六环路以内的商品型养殖业生产在2004年已基本退出,今年在京郊等限养区内政策上不再扶持发展养殖业。

  根据《北京市奥运行动规划》,到2005年郊区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污水排放达标率要达到80%,到2008年需达到100%。(周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