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药“西乐葆”被疑有严重副作用 威海医药市场无该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41 水母网

  本报威海讯2004年12月2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通报,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出品的治疗关节炎的新药西乐葆服后有隐患。10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威海市区各大医院和药店,发现威海医药市场没有销售过该药。从外地购买该药服用的患者,如出现与心血管系统相关的不适,一定要及时咨询医生。

  西乐葆是抗炎药,学名叫塞来昔布,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骨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及家族性腺瘤息肉的辅助治疗。日前,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在临床研究中发现,服用西乐葆的患者心血管疾病发生的危险性为服用安慰剂患者的2.5倍以上。2004年12月17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表声明,要求暂停西乐葆的临床试验。

  10日上午,记者来到威海市立医院和威海市妇女儿童医院的西药窗口要求购买西乐葆,工作人员均答复说没有销售过西乐葆。在鲸园社区诊所,当记者询问医护人员是否销售过西乐葆时,工作人员答复没听说过此药。在不远处的生生堂药店,记者也得到了同样的答复。走访了近10个药店,记者始终没有发现西乐葆的踪迹。责任编辑:林天波(来源:水母网--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