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员工血汗钱牵动法官公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43 南方日报

  6员工血汗钱牵动法官公安

  夜总会因发生命案被公安部门查封,总经理因妨害作证被判刑。由于不懂法律又超仲裁时效,员工们的工资一直没着落。广州市东山区法院和公安部门配合争取,使6名起诉和申请执行的员工终于拿到了共54571元的工资。

  夜总会发生命案

  老总妨害作证被判刑

  坐落在环市东路的豪某夜总会生意一直不错。去年3月11日凌晨发生的一场恶性事件,导致它即刻被查封,总经理郑某也因作假证身陷囹圄。

  郑某原是该夜总会总经理。去年3月11日凌晨1时许,郑某目睹了夜总会的内保人员卢某等人(另案处理)与323房、326房的客人发生打斗。期间客人赵某被伤害致死,尹某被打致重伤。事后郑某指使夜总会工作人员傅某向前来调查的公安人员作虚假证言,谎称命案是客人之间打斗引发的,与夜总会无关。案发当天,被告人郑某便被公安机关识破抓获。

  法院审理后认为,郑某妨害公安机关进行正常的调查取证,其行为已构成妨害作证罪,故以妨害作证罪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7个月。

  诉讼请求超时效

  员工欠薪法院解决

  夜总会从去年3月12日起停业整顿,所有员工也因此停止了工作,并被拖欠2月和3月份的工资。由于该夜总会法定代表人下落不明,部分员工因无法追讨工资,只好向广州市东山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由于员工们在追讨工资期间耗费时间太长,已经超过了法定的仲裁时效,故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对他们的仲裁申请不予受理。该夜总会有5名员工遂依法诉至东山区法院。

  虽然原告申请仲裁时确已超过了法定60天的仲裁时效,依法应当驳回原告等人的诉讼请求。但法官考虑到,对于这些工人来说,近1个半月的工资并不是小数目。

  经法院了解、协调,公安机关在调查处理治安事件时曾扣押了该娱乐公司的部分现款,同意将扣押的现款移交给法院处理,并提供了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的电话。

  经过努力,该娱乐公司法定代表人与原告自愿达成了调解协议:支付拖欠原告的所有工资、返还押金及承担本案的受理费。法院执行局的经办人在取回现款后,马上发还给原告等5人及另案申请执行人共6人。至此,该系列案得以圆满解决。

  本报记者 贺信 通讯员 刘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