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年遣5000教师出国读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53 南方都市报

  我国年遣5000教师出国读博

  这是我国第一次大规模公派青年教师出国留学

  本报讯据《华夏时报》报道 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大规模公派青年教师出国留学的项目——“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即将启动。为提高高校教师队伍素质,从今年开始,每年将有5000名高校青年骨干教师获得到国外一流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或从事科学研究的机会。

  这是教育部部长周济9日在武汉举行的“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签约仪式上宣布的。这个出国研修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设立,计划以国家留学基金全额资助及与合作院校联合资助等多种资助方式,分层次选派学术带头人、后备领军人物及优秀中青年学术骨干出国深造。

  目前,全国约有50所高校参与这个项目。其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等28所高校9日成为项目首批签约院校,其余高校将在1月底完成签约工作。这些高校可以根据自己的学科建设需要,选择教师到国外研修的专业方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