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贪官一个“廉”字真的值千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53 南方都市报

  贪官一个“廉”字真的值千金

  河南原交通厅长石发亮案发前出钱作整版报道树廉洁形象

  本报讯据《东方今报》报道 近日,河南省纪委、监察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河南省交通厅原厅长、党组书记石发亮受贿达3000多万元,决定给予石发亮开除党籍处分,并按法定程序开除其公职。鉴于石发亮的行为涉嫌犯罪,决定将其涉嫌犯罪的问题和有关线索,一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在石发亮之前,河南交通厅已经有两任厅长落马。在他东窗事发后,曾锦城、张昆桐和他的名字往往被连在一起,成为贪污腐化的代名词。但石发亮刚上任的时候,也是大打廉政牌,不论大会小会,言必谈廉政。有时候,讲到动情处,竟然眼眶湿润,令许多在场的干部深受感动。

  张昆桐在任的时候,曾经提出过“让廉政在高速公路上延伸”的口号,到了继任者石发亮这里,这种廉政的口号喊得更响。石发亮提出的口号是:“一个‘廉’字值千金”,他在后面的会议中,还把这句话细化成“两个原则”:“不义之财分文不取,人情工程一件不干”!

  除了大谈廉政给外界一个开明廉洁的形象外,石发亮还十分善于造势。平时,石发亮显得十分平易近人,跟身边相熟的下属经常会开个玩笑,讲个段子。对于记者,石更是十分注重,无论“微服私访”,还是去北京香港招商,石总是喜欢主动邀请记者一起去。有时候大的公路项目落成,石总会大张旗鼓地安排下属组织宣传报道,有时甚至出钱找媒体作整版的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