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所长撞伤人竟掉头将人轧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53 南方都市报

  所长撞伤人竟掉头将人轧死

  肇事者郝国文涉嫌无证驾驶、酒后驾车、肇事后逃逸、事后找人顶包

  本报讯据《辽沈晚报》报道 去年12月22日晚,辽宁凌源市地方税务局松岭子乡税务所所长郝国文无照酒后驾车,刮倒市民杨志远,随后竟将轿车掉头从其身上再次轧过,致其当场死亡。当地警方以“过失致人死亡”的罪名将案件移交检察院,受到家属和检察机关的质疑,检察机关已要求警方进行补充侦查。

  驾车撞人掉头再轧

  2004年12月22日晚8时40分左右,凌源市国税局退休干部杨志远准备横过马路回家。据杨的儿子介绍,这条路比较繁华,来往行人比较多,车辆经过这个路段时一般会减速让行。就在杨志远已经穿过半条马路时,突然一辆轿车从对面车道越过马路中间的双黄线逆行,并向他冲过来。尽管杨志远尽力躲避,但轿车还是刮到了他,巨大的冲力将他带倒在地。

  随后一位目击者看到了惊人的一幕:“肇事车辆撞倒人后,在受伤者前方几米处停下了,司机打开车门,推了一下因急刹车晃歪的眼镜,回头看了一眼受伤者,然后关上车门,车再次开动……”,车启动后,竟掉转车头,向倒在地上的杨志远冲了过来,并径直从他身体上轧过。由于杨志远的衣服被轿车底盘挂住,轿车在将他拖出近10米远后,才彻底轧过他的身体,而后轿车逃离现场。当杨志远的家属接到通知时,他已因胸部严重创伤而死亡。

  10小时后“替身”自首

  警方接到报案后,迅速赶到事故现场,经过现场调查并询问多名目击者后,意识到这不是一起简单的交通肇事,立即通知了刑警。刑警根据多名目击者提供的肇事车辆牌号“冀B·L3892”,掌握了肇事车辆的重要线索。12月23日,警方准备对肇事者展开抓捕时,一名自称是肇事司机的人前来自首。这时事故已经发生了10多个小时。

  根据自首者王某交代,他是凌源市地方税务局松岭子乡税务所司机,事故发生时是他驾驶车辆,因对面行驶的一辆车上掉下东西砸坏了自己车的风挡玻璃,他没有看见前面有人,而掉头是为了追车,再次轧过杨志远是把其当石头了。在警方的讯问过程中,王某对很多疑点难以自圆其说,让警方对王某是否为当时真正驾驶车辆的人产生了怀疑。

  12月24日,王某得知自己将面临故意杀人的起诉时,才意识到案情重大,经过反复考虑后终于交代,事故发生时开车的是他们税务所的所长郝国文。警方立即对郝国文实施拘留,经过调查发现,郝国文根本没有驾驶执照,在事故发生时,还喝了不少酒,让王某“顶包”是出于逃避法律制裁的目的。

  检方质疑警方处理

  凌源市交警大队对这起事故出具的交通事故认定书的结论是:郝国文无证驾驶、酒后驾车、肇事后逃离现场,行为已触犯了《道路交通安全法》,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但是,接下来的事情却让死者亲属难以理解,郝国文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名被逮捕。“第一次被车撞倒,是意外。可是,这车掉头再轧一次,可就不是交通肇事了,这不是故意杀人吗?为什么逮捕他的时候,罪名是过失致人死亡?”

  凌源市公安局办公室一位负责同志告诉记者,公安机关移送到检察院的材料中,的确是形成了郝国文过失致人死亡的意见。而据死者家属介绍,郝国文的叔叔是当地一位政府官员。据记者了解,目前,检察机关在审查警方提供的证据时,对“过失致人死亡”这个结论产生质疑,并提出数条意见,要求警方进行补充侦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