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尤先科声称乌克兰将从伊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53 南方日报

  新华社专电 乌克兰反对派领导人维克托·尤先科9日表示,他一旦当选总统,就职后的首要任务就是将乌克兰军队尽快撤离伊拉克。

  尤先科办公室发表的声明说,这位反对派领导人向当天在伊拉克丧生的7名乌克兰士兵的家属表示慰问,并承诺当选之后将首先解决乌克兰从伊拉克撤军的问题。

  据乌克兰国防部新闻局9日发布的消息,当天中午在伊拉克瓦西特省苏韦拉市近郊,一支哈萨克斯坦工兵部队正在销毁当地警察收缴来的弹药。在刚刚从3辆卡车上卸下35枚炸弹时,突然发生爆炸。一名哈萨克斯坦军人和在现场担任警戒任务的7名乌克兰军人当场丧生,同时有7名乌克兰军人和4名哈萨克斯坦军人被炸伤。

  又讯 乌克兰东部城市顿涅茨克9日举行万人集会,表示不承认第二轮总统选举重新投票的结果,要求反对派领导人尤先科放弃总统候选人资格。

  乌克兰进步社会党当天组织了这次名为“与亚努科维奇一起争取胜利”的集会。集会通过的决议说,去年11月21日的第二轮选举不存在舞弊行为,亚努科维奇在这轮选举中获得了合法的胜利。决议要求尤先科放弃总统候选人资格,中央选举委员会应宣布亚努科维奇为合法当选的乌克兰总统。决议还要求乌克兰最高苏维埃(议会)自行解散以及乌最高法院法官和库奇马总统主动辞职。

  集会者在决议中还指出,必须进行宪法改革,以保障乌克兰向联邦制过渡,承认乌克兰语和俄语具有同等的国语地位,取消总统、议员和法官的豁免权,从宪法上确认土地和自然资源的公有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