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羊城讴歌“玫瑰与蝴蝶” 陈歌辛陈钢父子作品音乐会将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5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珊)父子两代音乐家陈歌辛、陈钢“世纪经典音乐会”本月28日、29日首站在广州中山纪念堂演出。这场音乐会被誉为“玫瑰与蝴蝶的梦之旅”。

  “玫瑰”是曾被誉为“歌仙”的陈歌辛的最爱。在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他创作了《夜上海》、《蔷薇处处开》、《苏州河边》、《恭喜、恭喜》、《凤凰于飞》、《初恋女》、《梦中人》、《渔家女》、《秋的怀念》和《花样的年华》、《永远的微笑》等流行歌曲。而《玫瑰玫瑰我爱你》是他的代表作,也是他写下的中国第一首走向世界流行乐坛的经典名曲。

  而陈钢以一曲“中国的蝴蝶梦”《梁祝》,传承了父亲《玫瑰玫瑰我爱你》的浓情,两者连在一起就是一阙感人的《蝶恋花》。从2002年起,陈钢就开始在上海的新天地和兰心大戏院组织演出他们父子两代人的代表作。这一系列音乐会被诗意地命名为《海上寻梦》、《海上遗梦》、《海上新梦》……

  此次在广州上演的“玫瑰与蝴蝶”是一次新的梦之旅,音乐会将全面回顾陈歌辛、陈钢父子的代表作。众多艺术家将参与这次音乐盛典,其中有《梁祝》首演者俞丽拿,《苗岭的早晨》、《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首演者潘寅林,中国人首次在美国获得音乐博士学位的王作欣,著名电影演员何赛飞,以及从美国专程回国参加演出的原上海交响乐团男中音、陈歌辛的幼子陈东。而音乐会的指挥则是俞丽拿的儿子——钢琴家、指挥家李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