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考语文网上阅卷对考生提出新要求 威海万名学生预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00 水母网

  做答非选择题必须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否则扫描仪不能识别;答案要写在规定的区域内,否则扫描仪“看”不到;字体太细长、行距过密都容易造成答案无效……1月9日上午9时,我市16546名高三学生参加了语文网上阅卷等规模试验考试。

  今年我省高考将首次实行语文科目网上阅卷。1月9日,省招办在全省实行高考网上阅卷“预演”,全省高三考生全部提前进入“高考”状态,通过考试语文科目来检验和应对网上阅卷带来的新问题。

  据有关专家介绍,网上阅卷对整个考试过程提出了新的要求。考生进入考场后要认真核对条形码上打印的考生姓名、准考证号信息与本人是否相符。除了填涂答题卡必用的2B铅笔外,非选择题的答题笔必须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答题纸上为每道题指定了答题区域,考生必须严格按照答题纸上所标记的题号顺序答题,并在该题号规定的答题区域内答题,超出该区域的答案由于扫描仪无法“看”到而无效。考生不得在答题纸的图像定位点周围做任何涂写或标记。如需要对答案进行修改,可用修改符号“=”将要修改的答案划去,新答案书写在划去答案的上方或下方,但不能超出该题的答题区域。严禁考生使用涂改液、涂改胶条修改答案。答题纸不能折叠、破损,因为折叠、破损的答题纸无法正常进行图像处理。

  责任编辑:林天波(来源:威海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