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尽快促成春节包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00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新华社台北1月10日电(记者张勇)国台办发言人近日发表有关愿意促成今年台商春节包机的谈话后,岛内媒体对此事的进一步发展予以密切关注,一些媒体还不断呼吁台湾当局尽快促成“这件符合人民利益的好事”。

  10日在此间出版的《联合报》发表题为《好歹促成一件事》的评论称,现在岛内民众在乎的其实已不是春节包机能给台商带来多少方便和优惠,大家在乎的是“偏执到近乎愚昧”的台湾当局到底能不能为人民做对一件事。文章还呼吁岛内各方在此次有关春节包机的磋商中发挥积极作用,真正为民众“做出一点正确而有益的事”。

  《中国时报》日前也发表社论表示,希望岛内有关方面以一致的步伐、最大的诚意,与大陆方面就包机事项完成协商,并要以促成春节包机顺利成行为“唯一且最高指导原则”,“只要大家一起帮助大陆台商能在今年顺利搭机返乡过年,就是个多赢的局面”。

  这篇评论还表示,对于今年的春节包机而言,目前的时间已经很紧迫了。“就算协商一切顺利,航空业者还需要几周的揽客期,而散在大陆各地的众多台商也要开始订机位了。”因此当局应尽快促成“这件符合人民利益的好事”。

  台湾“民航飞行员协会”监事召集人池中宽日前也在媒体上撰文表示,希望能借此次春节包机的顺利成行,为岛内航空业打开僵局,同时也为未来两岸直航铺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