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童用品价格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00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兰州1月10日电(记者朱建军张莉)一件儿童棉上衣卖到298元,一部儿童电动玩具车价格为138元,婴儿简易推车最低价在100元以上,而一部婴儿床的价格则在580-999元不等。记者近日在兰州市各大商场采访时发现,这里的儿童用品价格奇高,令许多家长望而却步。

  百盛商场、亚欧商场、西单商场是兰州市主要的大商场,这里的儿童用品琳琅满目,但是价格也居高不下。一件名为“魔鬼战士”的遥控玩具车标价399元,一件梦特娇儿童毛衣为243元,一件“米奇老鼠”品牌的儿童羽绒服价格为548元。在东方红广场附近一家妇婴用品商店里,一个小型奶瓶就要23.50元,一对儿童用塑料汤匙的价格为19元。

  “价格太离谱了,初生婴儿用的小手帕三片一包装的就要21元,也不知值在哪里?”一位刚刚当上父亲的年轻小伙说,“自从有了小孩,钱就哗哗地往外淌。”

  一位领着孩子的年轻母亲告诉记者,以自己的消费水平来说,她觉得儿童用品的价格难以承受,一件小孩的衣服就上百元,一双皮鞋卖到200多元,让人不太容易接受。另一位女士说,她觉得100元以下的儿童服装家长还可以接受,几百元的儿童用品她们就接受不了了。

  兰州市儿童用品的价格为何如此之高?百盛商场儿童服装区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儿童衣物的面料、质量等都比较好,因此有时感觉比大人的衣服还要贵,其次,一般商场卖的都是品牌商品,所以价格也比较高。

  “儿童服装价格高并不在于品牌和面料,主要是商家抓住了消费者的心理,大人宁可自己少吃、少穿,也要尽可能地满足孩子的需求”,在亚欧商场从事服装生意的一位负责人说,“儿童服装的利润是成本的十倍,甚至二十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