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济南)济南立法问计市民 11项市民建议纳入立法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05 水母网

  本报济南1月10日讯(记者彭东)今天,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向媒体通报了首次向社会公开征集立法建议项目情况,其中16位济南市民提出的11项建议纳入到了2005年度立法计划,真正体现了立法“问计”于民。

  据介绍,去年10月份,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在编制2005年立法计划时,公开面向社会征集立法建议项目,截止到去年11月20日,共收到立法建议项目73项,其中11项经论证后被纳入到2005年的5件立法计划中。

  在筛选出的济南市民建议中,每一件都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将对2005年济南市民的生活产生重要影响。像济南市民李军提出的“应禁止在市区内人行道上加工塑钢门窗和修理自行车”建议、电子邮箱为yxceo@hotmail.com的市民提出的《人行道管理办法》、市民苑斐提出的“制定对破坏城市公共设施的严惩规定”的建议都纳入到济南市2005年立法计划中的调研项目《济南市市政工程设施管理条理》(修改)中。

  对于没有列入立法计划的市民建议,济南市人大在做好向市民积极反馈的同时,除明确地方立法不宜介入的外,对有的建议明确表示在条件成熟后在立法中予以考虑,有的则将所涉及的具体问题交政府相关部门研究解决。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