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内不改造优惠不再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06 南方日报

  禅城区自来水一户一表率达90.3%,供水部门承担2/3旧改费用

  年内不改造优惠不再有

  本报讯(见习记者/黄志军 实习生/黄娜 通讯员/蔡洁萍)佛山市供水总公司的“一户一表”工作进展顺利,目前禅城区(不含南庄镇)的一户一表率已达90.3%,为该市实行阶梯式水价提供了保障。佛山市供水总公司提醒未进行“旧改”的用户,如果在今年的一户一表改造完成后才来申报,将不能再享受价格优惠。

  “旧改”收费每户最高480元

  据了解,佛山市政府为确保此项“民心工程”顺利实施,按照兼顾群众承受能力和供水企业承受大部分费用的原则,将“旧改”费用统一规定为每户最高480元,并免收特困户费用,使“旧改”工作全面展开。

  据统计,2004年佛山市供水总公司共完成“旧改”18664户,新增新建住房一户一表用户5582户。目前禅城区(不含南庄镇)一户一表改造总用户达150354户。“旧改”的最后两个片区——环市、张槎街道办事处的15000户居民也将在今年年内完成“旧改”,年底前有望基本实现禅城区(不含南庄镇)一户一表率达100%。

  市供水总公司有关人士介绍,早在2001年,禅城区就采用自愿申报的原则进行“旧改”,一户改造费用需要1400元到1500元,部分居民认为价钱太高,导致工程进展缓慢。“现在每改造一户,居民只支付1/3的改造费用,其余改造费用由供水公司支付,到目前为止佛山市供水总公司为此投入资金已达9000万元,2005年还将再投入1500万元用于‘旧改’,资金总投入将逾亿元。”该负责人表示。

  新型水管寿命可达50年

  “旧改”的完成将给市民带来更优质的生活用水,据了解,禅城区旧有的自来水管是国家建设部确定淘汰使用的材料,这种冷镀锌管的寿命只能维持10年左右,时间一长,水管内就会产生水锈,长期饮用这些水将影响市民的身体健康。

  据佛山市供水总公司供水科负责人介绍,目前“旧改”采用的材料是最新PPR管和钢塑镀锌管,抗腐蚀能力非常强,寿命达50年之久,使用户供水系统的水质和使用寿命都将大大提高。

  佛山市供水总公司负责人表示,“一户一表,独立计费”将使阶梯式水价的实施成为可能,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积极进行调研,根据佛山的实际情况研究其可行性,争取尽快得出结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