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大选落幕 阿巴斯获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07 千华网-鞍山日报
  中方对巴大选顺利举行感到高兴

  以总统说阿巴斯将掀开中东新篇章

  欧盟对巴开创新的和平之路表示乐观

  据新华社拉姆安拉1月9日电(记者王昊黄敏)尽管巴勒斯坦官方尚未宣布巴大选结果,但全程跟踪大选投票进程的巴本土各个非政府组织的联合机构“巴勒斯坦国民委员会”9日晚在大选结束之际宣布,法塔赫(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提名的候选人阿巴斯以66%的绝对多数票胜出。

  在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总部以及自治政府所在地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阿巴斯的支持者纷纷走上街头,鸣枪响笛庆祝阿巴斯成功当选。

  据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孔泉10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方对巴勒斯坦大选顺利举行感到高兴。

  孔泉说,中方对巴勒斯坦大选顺利举行感到高兴。我们尊重巴勒斯坦人民作出的选择,衷心希望选举产生的巴勒斯坦新领导人带领巴勒斯坦人民早日实现建国目标。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争取恢复合法民族权利的努力。

  据新华社耶路撒冷1月9日电(记者高路明大军)以色列总统卡察夫9日在会见日本-以色列议会友好代表团时说,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主席阿巴斯可以为中东掀开新的篇章。

  据报道,卡察夫还说,如果阿巴斯在当选后采取切实措施,制止针对以色列的袭击,以巴和平进程将有望重新启动,建立独立自主的巴勒斯坦国也充满希望。

  据新华社安曼1月9日电(记者蒋少清赵悦)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9日在这里指出,他对巴勒斯坦在选举后开创新的和平之路表示乐观,并希望选举产生的巴新领导人能带领其人民实现建国的目标。
巴大选落幕阿巴斯获胜(组图)
  阿巴斯在大选投票结束后举行的庆祝会上打出两个“V”字手势。新华社/路透
巴大选落幕阿巴斯获胜(组图)
巴大选落幕阿巴斯获胜(组图)
  9日深夜,在加沙城,法塔赫的武装人员对天鸣枪,庆祝法塔赫提名的候选人阿巴斯赢得大选。新华社记者 徐显辉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