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绿玛瑙王,750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0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詹雨鑫 通讯员/刘希 淑芳)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名奇石爱好者,日前会集到广州花博园花卉超市,参加至本月15日结束的一场汇集全国20多个省市、两百多个品种、上万件奇石精品的展览会。

  笔者昨日在现场看到,一块重达750公斤、价值380多万元的国内最大、最重的绿玛瑙王(如图,郭长荣摄);另一块大型古生物化石,贝类、鱼类的残留物清晰可见,记录着不同海床沉淀物的变化,据称全国只有两块,市价在20万元以上;从南京远道而来的两块雨花石,一块上有“飞鸟”图案,另一块则有“鲜花”图案,加在一起即为“鸟语花香”,两块市价168万元;最吸引市民的还有“九龙石”,石面天生的图案有如九条飞龙。件件精品将前往参观的市民带入一个神奇世界。

  据了解,此次展览会是广州首个品种最全、数量最大的奇石根雕展。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广东地区特别是珠三角地区总共有奇石爱好者近10万人,去年奇石成交金额达到5亿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