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地税局:银行卡收年费必须开发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08 新华网

  今后,在京银行收取银行卡年费时,必须向持卡人提供发票。随着目前收取银行卡年费的银行日益增多,北京市地税局昨天(10日)透露,以后银行在收取银行卡年费时应提供正式发票,否则将受到相应的处理。

  市地税局方面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第二十条规定,销售商品、提供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对外发生经营业务收取款项,收款方应当向付款方开具发票。因此,银行在收取银行卡年费时,应向持卡人提供正式发票。

  据了解,对于拒不提供发票的银行,百姓可以通过12366地税热线进行举报。(赵鹏)(完)(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