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6岁少女被父卖给他人为妻遭两兄弟轮番蹂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14 新华网

  一个年仅16岁的拉萨少女,被亲生父亲以5000元卖给了大她7岁的甘肃天祝县男子为妻。新婚之夜,极不情愿的少女被男子强迫与他成亲,不仅如此,男子的哥哥乘弟弟不在之际也要少女陪他睡觉。忍无可忍的少女忍受两次逃离遭暴打的痛苦后,终于在第三次逃出魔窟。

  深夜少女敲响讨饭门

  2004年12月10日晚10时许,永登县上川镇“红梅”理发店的张永霞和往常一样,早已关门准备就寝。这时,理发店的门被人敲响,张永霞下床后从门缝向外看去,见门外站着一个姑娘。张永霞忙问姑娘为何敲门,但姑娘的说的话张永霞一句都没有听清,姑娘见张永霞听不懂,使劲站在门口比画。张永霞见是姑娘便将她放进了门。进门后,姑娘再次用手往嘴边比画,张永霞这才明白,姑娘是饿了。张永霞当即找来吃的让姑娘吃了个饱,当晚还将姑娘留宿在自己的理发店里。

  收养一月无人来领

  12月11日早晨,张永霞将姑娘领到上川镇派出所。然而由于语言的障碍,派出所民警也无法问清姑娘的遭遇。当天派出所民警将姑娘收留在派出所。随后,派出所在上川镇附近一家农户中找到了一位嫁到此地的甘南籍妇女。通过该妇女翻译,民警才得知姑娘的名字叫格桑,是拉萨市贡尕县芒巴区贡市赞拉村牧民。因为一时联系不到格桑的家人,民警只好将其安排在上川镇黄茨滩村一姓马的农户家中。格桑住进马某家后,马某通过拉萨警方联系到了格桑的父亲干赞,其父亲答应来接格桑,但其父亲至今没有来领格桑。

  5000元父亲贩卖了亲情

  2005年1月10日,记者来到马某家家见到了格桑,一个月来,格桑已经学会了简单的汉话。

  据格桑说,她16岁,父母都是牧民,因为生活贫穷,父亲以5000元将她卖给了经常去拉萨做生意的甘肃天祝一男子,该男子23岁。在父亲的强迫下,该男子强行将她带到了天祝。由于人生地不熟,格桑没有记下男子家的地名,而且她也不知道男子叫什么。

  强迫还得陪别人睡觉

  格桑说,男子将她带到天祝后,就立即举行了婚礼。新婚之夜,她被该男子强行蹂躏。格桑讲,她在天祝生活了半个月后,男子又出门做生意。在该男子走了6天后,男子的哥哥要格桑陪他睡觉。格桑拒绝了他的要求后,遭到一顿暴打。格桑曾两次出逃,每次被男子的哥哥抓回去后都遭到毒打。

  好人收养 亲情却天隔一方

  第三次,格桑乘夜逃出了男子家。当晚,格桑被一位老人收留。两天两夜后,格桑走到永登上川镇才被好心人收养。格桑说,虽然马家对她十分照顾,但是她很想家,很想在草原生活。

  当日,记者用电话通过拉萨警方联系到了格桑的父亲和大姐,但令人感到意外的是,格桑的父亲告诉记者,女儿已经出嫁了,领不领是“她丈夫”的事,即便就是领,也得等到攒足路费才能来甘肃。(记者唐学仁)

  编辑:俞昱邦(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