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表面打蜡内注糖精 光鲜水果原是“美容合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1日电京华时报报道,发蔫的陈水果经过表面打蜡、注射糖精、色素浸泡等工序,变得光鲜诱人。昨天,一名水果造假高手被北京东城城管交道口分队执法人员查获。

  昨天中午,北京东城区的张女士一小贩处买了一兜水果,这些水果看上去色泽光鲜,回家后洗了几个草莓一尝,有的却甜得发苦,张女士怀疑水果被小贩动了手脚,随即提着水果来到城管分队举报。

  城管队员立即赶到,截住这名正在叫卖的小贩。他的三轮车上拉了橙子、草莓、小叶橘等一车水果。在城管队员的再三询问下,小贩道出了这一车“鲜亮”水果的奥秘:车上的水果都是低价进的发蔫的陈水果,橙子表面打了蜡,草莓上了红色素并拿甜水泡过,个个通身透红。小贩说,最近是各种水果的消费高峰,“物美”价廉的水果卖得很好。

  城管队员提醒市民,要警惕街头叫卖的水果贩,打过蜡的水果色泽好,可手感发涩,经色素加工的水果会危害健康。(赵晓路侯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