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探访老建筑从中学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1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蔡玲玲)一幢老房子,一段尘封的历史。在探索民族精神教育中,向明中学让学生走遍了卢湾区大大小小的著名建筑。昨天,一本由学生探访经历组成的书问世了。

  按照老师的指导,每个班级可以自由选择社区内的著名建筑,采访曾经在那里居住的居民,挖掘那里发生的故事,并拍摄下各个场馆现在的新貌,与它们的老照片作对比。记者看到,这本薄薄的书,收录了35篇学生的寻访经历,学生们的足迹从“一大”到“新天地”,还有诸如大韩民国旧址、霞飞路巡捕房、光复路炸弹工厂旧址等。

  “如果不去孤军营,我对这段历史几乎一无所知。”高一(9)班的班长傅炜告诉记者,开始他只是好奇,因为不清楚什么是孤军营。当他走访了遗址后,发现如今由日方投资的购物中心,曾经是抗日爱国将士困居其中的孤军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