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流动鸡市兼卖活鸭活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1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朱文娟)节日临近,活鸡消费又成热点。根据规定,本市活鸡买卖必须在指定地点进行,而鸭子鸽子等活禽则依然不许在市内销售。但是记者发现,非指定活鸡销售点和流动鸡摊近日生意“兴隆”,连活鸭、活鸽等禁售禽类也都有卖。

  昨天上午,记者在宁波路上看到,一辆后坐上装载着一个大铁笼的自行车停靠在路边,铁笼里的商品货色齐全,7、8只草母鸡、5、6只童子鸡、甚至还有几只活鸭和活鸽。车主告诉记者,他每天上午都在这里卖鸡,快到年底了,所以生意不错,一上午能卖掉6、7只。价钱和专卖店的差不多,草母鸡都是16元/公斤。

  根据《关于修改上海市食用农产品安全监管暂行办法的决定》,从2004年10月1日起,这种非指定活鸡交易点和活鸡以外的活禽交易就被强制性叫停。

  位于普陀区宜川路上的新泉菜场是本市首批开设活鸡专卖店的菜场之一,相关负责人表示,附近的非正规卖鸡点依然在半公开做生意,由于市民习惯就近购买,所以专卖店的生意并没有因为实行专卖销量上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