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犹太风貌区”再现原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1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吴晓青)用毛笔“勾勒”出近三万块砖头,每一块砖头都经过冲洗、粉刷和勾线等繁琐的工序。日前,虹口区霍山路上的三幢犹太风貌住宅的“整修特色”,花费3个月后全部修缮完毕。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见,占地面积为2.6平方公里的提篮桥历史风貌区内,其中580米长的霍山路上“集聚”了一长排三层楼的红砖“小别墅”。“这三幢洋房都保持了基本的建筑风格,但毕竟历经了半个多世纪的沧桑,这里已经是72家房客,不少居民都装上了铝合金窗子。”昨天,提篮桥街道城管科的李爱武告诉记者,令人意外的是,工程队要把“铝合金窗”换成“木窗”进行得意外顺利,但在外墙粉刷时却遭遇到了阻力。

  据李爱武介绍,为了保证建筑完全恢复到历史旧貌,经过专家鉴定发现,该建筑的外墙面是由红、灰黑和白色三种颜色组成的,仅仅用水泥是无法“敷上去”的,砖头的线条已经模糊。

  于是,来自华师大、犹太文化研究中心等三方专家最终确定,先后推翻四套设计方案,最后决定:每天由30个工人,对每一块7.5×4厘米的砖头都需经过“冲洗、粉刷和勾线”三道工序,每一道勾线要用毛笔描绘,这样经常要用两个小时才能“画”一块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